close

以往我都只吃無鹽或是有加鹽的核桃
這回還嚐試到南棗口味的核桃
打破了我以往吃核桃的味覺感受

看得出哪一邊是南棗琥珀核桃?
哪一邊是薄鹽烘焙核桃?



某天收到箱子
一開始是想說奇怪我最近又沒網購
打開看原來是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和薄鹽烘焙核桃
各二包



左南棗,右薄鹽
〈我突然想到左青龍右白虎〉

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140G/包
萬歲牌薄鹽烘焙核桃:130G/包
雖兩包不同口味只差10G,
我個人拿在手上卻感覺不太出重量上有明顯差異



包裝上有衛生福利部飲食指南建議
可以看出堅果種子與油脂類
也是每天需要補充的營養之一

雖然是西元2011年公布的
但是我上衛生福利部網站上查一下資料
發現網站上給的資料中
也是只有西元2011年公布的資料圖
只是跟產品上的圖片差在位置不同
原則上百分比跟食物類別是一樣的
〈我還真無聊去找真的假的~呵呵〉

*********************************************************
核桃的營養成分:
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鎂、磷、鐵、鋅

適合吃核桃者:
一般健康人、心血管疾病患者可適量食用、骨質疏鬆患者食用

不適合吃核桃者:
腎衰竭患者〈少吃磷含量高的核桃〉、腸胃病患者、火氣大的人

這些是我在一本2007年出版《100種健康食物排行榜》書上看來的。
不過一天還是不適宜吃太多,畢竟堅果類的熱量不低。

*********************************************************



萬歲牌薄鹽烘焙核桃-正面

 

2014年5月初於全省各大量販店、全聯福利中心陸續上市
〈我去全聯有看到在架上〉



萬歲牌薄鹽烘焙核桃:
萬歲牌特選加州核桃,含Omega 3幫助健康維持;獨家焙炒技術搭配

薄鹽調味,完美呈現烘焙核桃香酥營養的原味!
〈以上敘述來自萬歲牌官網〉



成份標示
※注意內附脫氧劑請勿食用



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正面

2014年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5月初於全省各大量販店、全聯福利中心
、便利商店(7-11、全家、萊爾富、OK)陸續上市
〈我去全聯有看到在架上,萬歲牌的通通放一起,還滿壯觀的,好多產品喔!〉



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
萬歲牌特選加州核桃,含Omega 3幫助健康維持;以獨家工法佐以南

棗調味,完美呈現琥珀核桃酥脆營養的美味!
〈以上敘述來自萬歲牌官網〉



成份標示
※注意內附脫氧劑及乾燥劑請勿食用



圖左:乾燥劑---南棗口味有附
圖右:脫氧劑---南棗口味、薄鹽口味有附





這一盤是剛剛一包130G的萬歲牌薄鹽烘焙核桃
因為是薄鹽口味
所以可以看到白白點點是鹽巴不是發霉喔



邊拍就不小心吃幾塊



薄鹽核桃的梅花







薄鹽口味
吃的時候不會覺得很鹹
有些胡桃還有點膜在
但是不會影響口感

因為之前就有在吃無鹽跟有加鹽的
所以對於薄鹽口味沒有多大驚豔度在





薄鹽口味,除了可以單吃
也可以加在沙拉上吃增加點營養
如果,要減肥在吃水煮的人
也可以吃點堅果類的增加點油脂







這一盤是剛剛一包140G的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
這是屬於甜的核桃
第一眼看到色澤的時候
我心想這是焦糖核桃是吧!
不過,其實並不是...
它是南棗口味的

也明白為何產品名稱上有琥珀二字
因為顏色的關係吧



viva 萬歲牌
〈沒想到,我竟然用核桃在拼字〉





白白的是糖
因為是甜的
當然手會有些黏黏感覺
本來以為會是甜蜜蜜的南棗琥珀核桃
咬下去,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甜膩感
吃下後,也沒有甜到喉嚨不舒服感覺
微甜微甜
很涮嘴,害我跟木寶媽就這樣不小心吃過量







即使萬歲牌南棗琥珀核桃是甜的
但是加在生菜沙拉上卻一點也不突兀

 

有些時候
就是想要來點甜甜的來吃
吃這南棗口味核桃也不賴

 

或許是因為常吃到有加鹽的核桃
所以這回體驗到兩種口味----南棗琥珀核桃和薄鹽烘焙核桃
個人偏愛南棗琥珀核桃這種
謝謝~聯華食品給我試吃這個新產品的機會

當我吃膩無鹽或加鹽口味時
可以買南棗口味的核桃來吃



 

看到最後有分出來哪邊是南棗琥珀核桃,
哪一邊是薄鹽烘焙核桃了嗎?
看起來有曬成焦糖色的核桃就是南棗口味的

 

最後
謝謝!大家點閱此文
感謝!




產品相關資料建議可上以下提供的網站查詢
1.萬歲牌官方網站〈http://viva.lianhwa.com.tw〉
2.聯華健康活力俱樂部〈http://www.facebook.com/LianHwaiCare〉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