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左岸除了可以騎腳踏車欣賞沿岸風光之外,
還有一間間各具特色的主題餐廳可供選擇,
這回來到一家以原住民料理為主題的餐廳,
連餐廳名稱『芭達桑』也很有原住民語言的感覺。

外觀也很好認,有很大的木雕們在外頭。


餐廳內部的裝潢
整棟由漂流木打造共三層樓,一到三樓中間是簍空造型,
但是只有一樓的桌椅是用漂流木手工製作的,
因此想坐很特別的木頭椅子,訂位時看能否指定坐一樓。

通常客人們都坐一、二樓居多。三樓鮮少有客人在用餐,
來兩次只看過兩個外國人在三樓喝咖啡,

一樓還有賣紀念品區,也有一些特別的原住民元素的擺飾

二樓可以看到 中間擺了一艘好大的獨木舟
〈圖片的正中間〉

晚上都有原住民歌手在這裡駐唱,
我去兩次都是假日中午,而這時段也有原住民歌手駐唱,
可是,音響真大聲,想跟同桌的人說話都很累,
有次還碰到有原住民舞蹈表演及帶動跳,
想一起同歡的客人也可以一起參與,
不過當時我只想吃美食。




菜單   請點  官網菜單

由於燈光關係,不是很清楚,
好奇的人可以上他們家的官網去瞧瞧究竟。
打開手上菜單的第一頁不是介紹菜,
而是跟來這的客人解釋店名的由來。
『芭達桑』為太魯閣族語"紋面"之意。
而『芭達桑』也意味著泛泰雅族群(泰雅、太魯閣、賽德克)的一種紋面文化,
這是所有泛泰雅族群特有且意義深遠的習俗。
女子要貞潔、會織布,男子要勇敢、擅打獵才又資格紋面。

而店家取名為『芭達桑』的目的除了希望能成為台灣最優秀的原住民餐廳外,
也希望我們曾有的歷史能夠傳承給更多的人和後代,
不要忘記我們這獨特而又具有深厚意義的紋面文化。

木寶碎碎念:
有看過賽德克巴萊的人應該都有看過紋面。沒有就擅用谷歌

這裡很貼心符合很多人不同需求,
想單點就單點,想吃合菜就吃合菜,
重點這兒也有提供素食套餐,
只是你得受的了一堆飄香的葷菜誘惑你。




總共點了這9道



排灣吉拿富/個    NT 80*2 +服務費10%
排灣、魯凱主食。外裹芒草葉。內裹LAVILU〈假酸漿葉〉小米、豬肉蒸熟食用
卑南阿拜/個    NT 80*2 +服務費10%
卑南、魯凱主食。外裹月桃葉。內裹LAVILU〈假酸漿葉〉糯米、豬肉蒸熟食用

店員可以很清楚的分出吉拿富跟阿拜,
但是我來兩次都有點這兩道卻沒有一次記住,
我只知道好好吃喔!
個人覺得來這兒一定要吃看看這兩道,
如果你在別處可以吃到就不用點,
畢竟這樣份量不便宜,
但是對於我這台北鄉巴佬來說卻很特別,不點來吃不行。

補充:
【假酸漿】
分佈在台灣低海拔山坡林緣及樹叢,
排灣族語將假酸漿唸做『I habulu』,幼葉可食用。
在台灣的魯凱族、排灣族、卑南族用於製作傳統主食的主要材料之一。
使用假酸漿葉包裹在小米或糯米的外緣一併吃,
具有助消化的功效。〈也就是糯米吃多不易脹氣〉




泰雅竹筒飯    NT 80*1  +服務費10%
泰雅族主食-糯米.蝦米放置竹筒內蒸熟
那個竹筒一打開時,我以為這是長條狀年糕,
因為飯的整個外觀變的好光滑,
糯米也能做成年糕,所以我會以為是年糕也是無可厚非。



明月拌過貓     NT 200*1  +服務費10%
過貓+生蛋黃
要吃的時候要拌一拌,應該不會有天才先把蛋黃吃光吧



阿美族石頭燜蝦〈蝦10隻〉    NT 360 *1  +服務費10%    有原味/胡椒--我們選"原味"
蝦子不會太老也不會死黏著殼不放,
剝著很順利。



傳統石板烤肉    NT280 *1  +服務費10%
用石板烤製的醃豬肉。
醃豬肉沾附的醬汁〈白醋+蒜之外,是否有其他醬料我就不知〉
不會搶走醃豬肉的味道,只是這醬汁有點搶戲,
當然也可以只吃醃豬肉,我以前吃過很鹹的醃豬肉,
這個吃下去,沒有給我一種鹹鹹的強烈感覺。



鹹蛋山苦瓜    NT220 *1  +服務費10%
鹹鹹苦苦的滋味,由於我敢生吃山苦瓜,
所以這個對我來說小case。
我目前吃過很苦的就是饒河街宮廟旁邊買的苦茶,
喝第一口之後,我就在人來人往的夜市爆粗口
〈千萬不要學我這麼沒氣質喔!〉



梅子蒜味山雞    NT880 *1  +服務費10%      有原味/蒜味--我們選"梅子蒜味"
附雞汁地瓜〈假日才提供梅子蒜味此道,且限量10隻〉
由於這山雞抹上鹽巴跟米酒才開始用木頭悶燒45分鐘,
所以建議事前打電話訂位兼預約桶子燜土雞。
〈原味 NT800/梅子蒜味 NT880〉

店員身穿原住民服裝來桌邊服務,
我想她應該很習慣客人拍照,
所以當她看到我拿相機時,
就停止處理土雞的動作,還對著我的鏡頭微笑。

雞油另外裝,可以拿雞肉來沾一下雞油,
如果你不怕油膩,更可以一碗就給它乾杯,畢竟這是營養的雞油啊!
還有附上一盤胡椒粉,但是我沒沾。
雞肉這樣吃或是沾一下雞油再吃,就很有味道了


〈官網上的圖片〉
官網上的提供的圖片才能看到原來地瓜是放在那盤子上的,
我當時都沒注意地瓜的存在,眼中只有那隻雞,
等到店員擺盤之後我才發現有地瓜的存在。
雖然地瓜曾跟雞一起悶。但是,地瓜吃下去卻沒有雞味。



山夫烤魚鍋    NT680 *1 + 服務費10%       有四川麻辣/古早沙茶--我們選"古早沙茶"
〈目前2014年1月價格為NT 880〉
此道菜改良自大陸的"重慶烤魚"這道菜,
還另外加了馬告〈山胡椒〉和 原住民原生小辣椒。
下面加了炭火,所以冬季點這道很讚,邊吃邊取暖,哈哈
這道老實說不算清淡,因為不管是選麻辣還是沙茶都算是重口味的。
上頭有灑香菜所以不喜歡吃香菜的人,記得點餐時跟店員說不要加。


木寶碎碎念:
這家去過兩次都是假日中午去的,
只是第二次去沒拍照,那天肚子超餓,
菜一上就只想吃,呵呵!
東西不錯吃,服務也可以,只是洗手間不知道現在改善沒,
那兩次有間隔一個月,但是都剛好遇到那三間女廁中就是有一間會故障,
不是每層樓都有洗手間,二樓無洗手間,
所以當一、二樓坐位客滿的時候,真的要排隊到天荒地老,
我還第一次遇到洗手間沖水有點問題,
我還要自己去搖水來沖。
還有次遇到太多人在排隊,我只好去外面的公共廁所,
哈哈~ 這兩次經驗都是我初次在外頭用餐遇到的狀況。



有收服務費

餐廳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111號
餐廳電話:02-2610-5300
餐廳營業時間:平日10:00~22:00(11:30開始出餐 21:00不出餐)
假日10:00~23:00(11:30開始出餐 22:00不出餐)
餐廳官網:http://www.badasan.com.tw/
餐廳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dasanmiku

前往的時間:2013年1.2月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