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有故事的餐廳
創辦人是劉昊和林雲敏夫婦。
跟一般餐廳不太一樣,
這間餐廳算是更生人中途之家,
餐廳員工大半是更生人,
所以看到員工身上有刺青是正常的。
〈這樣好像講沒看到刺青就不正常~誤!〉

劉昊和林雲敏夫婦為何要辦這家餐廳
對故事有興趣的人
可以點他們的官網 -->   影音見證分享
上頭有 一些專訪影片
〈因為我太懶得打〉

原來店名也是有意義的。
希望這兒的夥伴們都能跟雁子們飛行時一樣,
彼此關懷、互助、信任一起扶持成長。



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因為車子走山路時,
看到餐廳的路標,
每回經過我們都對於"趕路的雁"這四個字的店名好奇,
有次總算有機會前往,
跟著路標越開越往更山上走,
很妙,因為越開越像住宅社區,
完全沒有餐廳的感覺,
我們邊開邊帶著懷疑繞著山路,
後來在一個有斜坡的路途中發現餐廳的存在。
〈意思就是說車子要停在有點坡度的地方,
不過不用擔心會車問題,這路面有寬。〉

2013年是他們創辦十年的日子,
我寫這篇食記時,
已經是2014年,
那天是假日中午,
我們是第一次來沒有預約所以沒辦法吃合菜,
只能吃菜單上的簡餐。
合菜有什麼我也不清楚,菜單上沒有寫,
只寫合菜需三天前預訂,
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跟他們洽詢。

後來有一群阿公阿嬤突然進入餐廳,
原來當天有教會的活動,
所以當我坐在室外的時候,
偶爾可以聽到他們的歌聲從裡頭傳來。
看到他們可以一起參加活動出來走走,真的很不錯。
希望我老了之後,也有體力可以到處玩。

2樓也是餐廳,不過我們想坐在室外,
吹吹微風享受陽光,
會知道2樓也是餐廳是因為有一家子進來卻不想坐室外。



這兒可以看到遠方,
淡水河.觀音山等等,
雖然有礙眼的電線杆,
不過這兒很清靜,
聽不到車水馬龍的吵嘈聲。
對我這種台北鄉巴佬來說,
很享受這兒的幽靜。








菜單 建議看官網-->  菜單

我只有拍我們點的,
所以沒有很完整。
抱歉!!


這是我們4人點的
除了4份簡餐外,還點一鍋羊排鍋。
〈有2份簡餐是重覆的〉
我突然發現我們簡餐沒有附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還有點羊排鍋
因為我中途還有離開過位子
所以不知道店員是怎麼跟我家人說的
現在問也沒人會記得吧!


~羊肋排簡餐~ NT350-當時價;寫這篇文章已漲NT450 羊肉貴

因為簡餐的選項菜色上我敢吃的只有2樣,
所以我選擇吃羊。
有一碗糙米飯,還有一小碗墨魚麵
     如下





羊排外表上看起來普普,
沒想到咬下去後,
肉質軟嫩,好像在吃滷很久的控肉似的,
要不是因為還保留點少許羊味,
我當真以為在吃控肉。
我想牙口不好的人也能吃這道的。
真的很軟嫩。
因為我是直接用手拿來吃,所以就沒拍後續。
PS.羊肋排淋上檸檬汁滿搭的



那四道配菜〈其他簡餐也是這個,除了墨魚麵簡餐不一樣〉
〈1〉豆干是基本盤,
也就是說一年四季來豆干都會出來見你的,
這是他們自己料裡的豆干。
別看它烏漆抹黑,
剛咬下去的時候有點偏硬,
但是這小豆干們很入味好吃。
之前有現場單賣豆干或是可以用網購的,
但是不知為何現在在網購那邊沒有看到豆干了。

〈2〉梅子青木瓜絲
這個酸酸的好下飯。

〈3〉洋蔥紅蘿蔔炒培根
〈4〉青江菜
這兩道都沒有炒得很油膩,對我來說不錯。



~蔥油雞簡餐~ NT350
那是一隻雞腿肉!!



有入味,這是我媽媽點的
她覺得這雞腿很好吃,
還要我們大家都來吃吃看。



~墨魚麵簡餐~   號稱低卡料裡   NT350
照片上有一小碗,那是沙拉醬,
因為那碗沙拉只有上面有塗上沙拉醬,
下面都沒有醬汁,都是菜啊~~



沙拉碗公因為沒照一下它的深度,
不然別光這樣看,
其實份量很多,
送來的時候,我們都嚇到,
份量很足的沙拉。
下面滿滿的萵苣菜絲。


其他簡餐都一小搓的墨魚麵,
墨魚麵簡餐的話,就是四搓,但是沒附糙米飯。
墨魚麵跟在義大利餐廳吃的墨魚麵不一樣,
口感上我覺得偏向麵線那種,
但又沒麵線那樣細,
配上他們調配的醬汁,
吃起來有微微的辣,
但不會辣到噴火。
讓人想一口接著吃一口。
〈這個一直搶大家的墨魚麵來吃的人指的是我〉



墨魚麵簡餐的配菜上沒有青木瓜絲那一道




對了這水果是在餐點來之前先送上來的。
第一次在外頭這樣吃,
不過飯前吃水果的確比較好。
我還看到奇異果皮上的絨毛。
除了奇異果,其他水果都是成雙成對的。


~ 羊排鍋 ~  內用  NT 600 ,外帶比較便宜

吃起來就像羊肉爐那樣。
下頭放有瓦斯罐那種火爐在煮。



菜單上是只有寫果凍,
但當時有詢問我們要選果凍還優格醬。
應該是自己做的,
因為是用這種玻璃小碗端上來的。
這是一碗原味優格醬。



飲料-黑咖啡
其實也有點茶,但是我忘記拍,
茶是一壺茶+一個小茶杯,
〈香茅馬鞭草茶-只有此唯一選項〉
熱茶可以回沖喔!
PS.簡餐只有一種茶可以選,但是下午茶系列就滿多茶項可選



當時喝著飲料吹著徐徐微風,
還有暖暖的太陽,
真的很愜意,
可是不知道為何,一堆人在室外,
就我一個人一直被樹上隨風飄下來的小花給打到好痛,
還不只一次,真的是有夠幸運的~ !@#$%^&*


我們還有帶狗來,
餐廳也有養貓狗。
不過那些貓狗們很淡定,
曬他們的太陽,
對於我們這些客人完全不在意。

快接近下午茶時間時,
餐廳來了滿多客人,
看來下午茶可能比較受歡迎。

對了,店家還有給我們吃他們手工作的餅乾,
但是我被花打得好痛,
沒心情拍照。

我去的時候,沒有所謂的用餐時間限制。
但這兒沒WiFi喔!

雖然到這家餐廳的路途有點崎嶇遙遠,
來天元宮賞櫻時,
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這家餐廳,

之前寫過的 德國小屋 也不錯,
〈有興趣的 可以 點這來參考一下〉
【食記】德國小屋-新北市淡水區

那家輸在美景,因為沒辦法看到遠山,面對著山路,
但是,仍是值得前往的。
而趕路的雁這裡可以眺望遠方〈當然前提是要天氣好〉

這篇食記很冗長,謝謝耐心看完的你們!
感恩!

 

餐廳地址:新北巿淡水區樹興里糞箕湖100號(賓士園社區)
餐廳電話:02-8626-3466
營業時間:10:00~22:00
餐廳官網:http://www.flying-life.com/
餐廳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167326953371822

 

前往的時間:2013年03月份

 

下面附上
該餐廳的地圖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