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喜屋開在那一條超多快炒店的長安東路上。
店內以日式燒烤為主,裝潢也頗日式風格。

那天下著大雨搭車前往餐廳,
雖是星期日,但是當時已8點半,
店家帶領我們上二樓用餐,
而當時二樓也只剩幾桌客人在用餐。


-店內裝潢-
有些風格很日式,還發現有個位子上有個類似擺放火爐的裝飾,
還有木頭做的魚造型,〈照片正中間那張〉
我家長輩說那魚可以拿來敲,是用來叫服務生的,
只是以前幾乎每桌都有那木魚,我們去的時候卻不是每桌都有的,
像我們坐的那桌就沒有木魚可以敲。
然後我們坐的那位子剛好要脫鞋才能坐。


這是官網上的菜單
http://yamakiya.com.tw/menu.pdf

 

由於本人寫文章速度很慢,等我要完成這篇時,
發現當時點的菜,有些已經沒售,
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道是招待每桌客人的,我第一次生吃大片高麗菜,
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真的不錯吃,
由於點的菜還沒上來,那盤高麗菜竟然就吃兩盤〈可以續盤〉
其實我很怕我到最後是因為生吃高麗菜吃到飽的,
我才不要啦!這是日式串燒店,我要吃熱的串燒啦!


--  荔枝沙瓦  --
當初點這就是因為沒喝過想嘗試看看,
喝起來果然有荔枝的味道〈廢話〉
要是不想點飲料或是酒,沒關係。
現場還有提供免費的熱茶喝。
還會給你一壺茶壺倒茶。




點了這些,也有點了沒在這圖片上出現,呵呵


--  特選生魚片拼盤  --
菜單上是魚卵,但是我不喜歡吃魚卵,還好可以換成魚肝;
我那時候吃的生蝦沒殼,現在菜單上的有殼;
章魚冷盤切片,被片片海苔跟美乃滋遮住面貌了。



--  明太子醬炭烤山藥  --
明太子醬的味道並不會濃郁到蓋過山藥的味道,
兩者一起吃還滿搭的,難怪是店內推薦菜色。



--  烤花魚  --
雖然魚刺很麻煩,但是烤魚的肉質不錯好吃。



--  鮭魚砂鍋〈味噌〉 --
可選擇要以昆布或味噌當湯的基底,湯可以續加。
送來時,鮭魚那些食材已經有熟,
加上用小炭爐來溫熱,真的是吃多久都有熱熱的湯可以喝呢!


2樓有烤台,可看到有人在那邊負責燒烤食材
所以坐2樓會聞到串燒的味道,
要是沒點就太對不起自己。
很多單點的串燒都是三串為一組,
但是我們是四人所以點四串。




--  烤雞皮串燒  --


--  烤豬肝串燒  --
豬肝插在竹籤上,好像旗子喔!
雖然很想拿來搖旗,但是這是食物不能玩。
豬肝薄薄的,沒烤好就會變乾乾的,
這個吃下去不會乾乾的還粉嫩粉嫩的口感。
第一次覺得烤豬肝好好吃喔!



--  烤雞軟骨串燒  --
因為我喜歡吃雞軟骨才點的,
我不喜歡吃那種剔很乾淨的雞軟骨,
可能覺得單調吧!
我喜歡吃雞軟骨上頭還帶有點小碎肉的那種,
這個烤雞軟骨剛好有小碎肉。



--  醬燒蔥雞串燒  --
雞肉烤的軟嫩適中,配上醬汁跟蔥的結合,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所以又再加點四串~呵呵



--  烤豬舌肉串燒  --
跟烤豬肝一樣串起來很像旗子,
舌頭肉咬下去不會乾乾硬硬,
真是一片靈活的舌頭肉啊!
果然師傅都有練過吧!
我自己烤就不會是這種口感。



--  土雞串燒  --
單純的土雞肉,吃起來不會有乾乾柴柴的口感,
跟醬燒蔥雞串燒比起來比較吃得出原味,
但是各有千秋,所以這份土雞串燒也有加點四串。



--  起司海苔片  --
感覺很像甜點系列的一道菜,
送上來時乍看覺得這是薄餅嗎?
脆脆的餅皮包裹著海苔片及起司,
外頭淋上很像巧克力醬的東西,
等到拿在手上一嚐,
才發現原來不是巧克力醬是一種鹹鹹的醬汁,
那醬汁讓我想到日式糯米丸子上頭的醬汁。
也讓我想到日本賣的長長條條的鱈魚條跟那個三角燒鱈魚起司,
哈哈~
總之,熱熱的吃真的很好吃。



--  甜串  --
就是湯圓+花生粉。
第一次這樣子吃湯圓。
〈這是店家招待的〉




吃完串燒後的竹籤通通丟到那籤筒裡



〈這是我當時吃過的菜色,可惜現在已經停售,在官網上菜單沒看到了〉
除了芝麻冰,其他都是第一次吃的,
吻仔魚沙拉-可能要愛護吻仔魚所以停售吧!
小麥苗沙瓦-喝起來真的有小麥草汁的感覺。
山喜屋烤飯串-飯烤起來後,類似鍋巴的口感,但是外頭有醬汁包裹的飯。




裝芝麻冰的杯子超特別,呈現斜斜的視覺



這裡除了單點也有套餐式的可以點,
是個可以跟朋友聚餐的好地方。


店家地址〈總店〉: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83-1號
店家電話:02-2571-0248
營業時間:下午5:30 - 凌晨1 時
店家官網:http://yamakiya.com.tw/
〈不過 我發現官網是以大安店的山喜屋為主,不過菜單樣式大致上都一樣〉

前往的時間:2013年年初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