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閒小站是由郭文河和傅信欽於
西元1992年在台灣台中東海大學商圈
創立第一家"休閒小站"冷熱飲品店。
〈此圖片是休閒小站(台北-八德店)〉

【休閒小站】品牌精神為:
走在時代尖端,不斷掀起飲品新旋風,
強調年輕人特有的豐富想像力與勇於挑戰的態度,
就如同品牌標語「Take it easy,find your way !」。
〈以上內容來自iPeen 愛評網上【休閒小站(八德店)】的介紹文中〉



休閒小站的設計上很妙,
外場現場調配客人限點的飲料外,
借於內外場之間,隔著透明玻璃的小房間內,
有人員在裡面負責處理現榨果汁類的飲品。

 

而照片上那一排排像冰櫃的,
裡面有裝著雪冰沙系列的食材。



休閒小站(台北-八德店) 店靠近八德路三段跟光復北路一帶的八德路三段上。
附近有八方雲集、尚鼎包子、魏姐包心粉圓、阿圖麻油雞、鍾國精緻雲吞料理店等。


}


飲料店一側放有一整排列的新鮮水果。
我還有走近看一下,
是真的水果,不是假耶



現場有放M/L杯子供人參考。



飲料M/L是有明顯落差的。



旁邊放有休閒小站產品目錄單。



鮮奶是用林鳳營的。



店門口就可以看到他們家的外送機車。


休閒小站DM如下



休閒小站(台北-八德店)飲品單

 


*******************************************
『超值飲品組合』共有五杯。
1.綠豆雪冰沙(L) ......NT 45
2.奇異果汁(M) ......NT 50 去冰,半糖
3.招牌黑糖ㄎㄎ奶茶(L) ......NT 45 去冰,半糖
4.經典紅茶歐蕾(L) ......NT 50 去冰,微糖
5.抹茶紅豆(L) ......NT 55 去冰,半糖

※此為『體驗』休閒小站的飲品
這五杯基本上我是以去冰微糖為基礎,
不過有些不能選微糖,
於是店員有建議我可以選怎樣的糖量。
*******************************************


依序如下



沁涼雪冰沙 ~ 綠豆雪冰沙(L) ......NT 45

雪冰沙系列都已事先處理好放在冰櫃裡頭。
所以在甜度上無法調整。





在炎炎夏日裡,綠豆是長期以來不可缺席的夏季解暑食品之一。
而綠豆味甘性涼,且具有清熱去火的效用,
如今"休閒小站"也有推出關於綠豆的飲品,
那就是『綠豆雪冰沙』,這飲品真的是老少咸宜啊!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就在於"休閒小站"他們家的『綠豆雪冰沙』
把綠豆打的綿綿細細的跟冰沙融為一體,
完全喝不到有顆粒的存在感,
但是喝起來好像我媽媽煮的綠豆湯喔!
真想給它裡頭再加點薏仁說~呵呵!

老人小孩最怕喝東西會噎到,
這款沁涼雪冰沙系列的飲品應該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我目前只有喝綠豆口味的,
但我依此推測沁涼雪冰沙系列的飲品都是打成沙沙綿綿的雪冰沙〉
如何沒有時間在夏天打杯涼涼的飲品給自己跟家人喝,
這個真的是消暑又降火不錯的選擇。





健康鮮榨 ~ 奇異果汁(M) ......NT 50
去冰,半糖





現場可看到有奇異果們在等待被榨汁,
只是果汁是在後面那一小間透明玻璃的房間處理,
所以我聽不到水果被榨的聲音,
不過我相信只要喝一口就知道是天然的還是人工的果汁

 

我這杯奇異果汁(M)是半糖和去冰。
飲料底部可以看到有沉澱的奇異果的碎碎黑黑顆粒,
雖然果汁有加糖但是還是喝的到有天然微酸甜味的口感在,
是熟悉的奇異果味道之一,
只是這種口感跟味道,
是我吃還不算熟跟軟的奇異果時才會有的酸酸口感。
也因為這樣喝完,舌頭有點澀澀的。
我想奇異果熟點再打成果汁會好點吧!
不過這也是個人口感啦!
可能我喜歡吃熟點的奇異果跟成熟奇異果打成的果汁,
我不喜歡不成熟的奇異果,呵呵!





享樂奶茶 ~ 招牌黑糖ㄎㄎ奶茶(L) ......NT 45
去冰,半糖







本來想說這只是一杯黑糖珍珠奶茶罷了。
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黑糖味在飲料內,
原來這是因為有"黑糖ㄎㄎ"在飲料裡面。
個人對這杯飲料最驚訝的地方在於,
那些"ㄎㄎ"不是我以為的那種黑黑圓圓的珍珠粉圓,
它們是短短長方形的珍珠粉圓,
形狀上讓我想到口香糖,
吃起來跟珍珠粉圓一樣,
咬起來Q彈中又帶有點軟軟,
簡言之就是有軟Q軟Q的"黑糖ㄎㄎ",
我想"ㄎㄎ"因為用黑糖去熬煮的關係,
咬起來有珍珠粉圓的口感外又多了一股淡淡的焦糖愁。





香濃醇奶 ~ 經典紅茶歐蕾(L) ......NT 50
去冰,微糖



紅茶配上新鮮牛奶,譜出紅茶為基底的歐蕾。

 

題外話:
由於打這篇文章時,剛好正逢2014世足,
看到歐蕾這二字後,
腦袋瓜一直想起一首歌"Ole Ole Ole Ole We Are The Champions"
~ Ole OLe OLe Ole we are the champ, we are the champions ...





靜岡抹茶 ~ 抹茶紅豆(L) ......NT 55
去冰,半糖
〈當時中午11點多前往,店員告知紅豆還在煮,所以換成珍珠粉圓〉
沒想到早上10點開始營業,中午11點多紅豆還要等待,
建議可以像某些店一樣註明抹茶紅豆幾點後開始供應,
不然有客人想喝卻沒有,有點掃興呢!

我是沒掃興,反而鬆一口氣,
因為木寶媽媽前天才煮好一大鍋的紅豆湯,
我還吃好幾碗,
我深怕晚點喝到紅豆會倒彈~呵呵



}

這杯喝的感覺像是抹茶+奶精,
也就是抹茶奶綠那種口味感覺。

珍珠粉圓其實也就是一般坊間可以吃到的。

對於這家的糖量甜度上要給個讚,
微糖半糖都不會讓我感覺到沒差,
我實在不想說有家除了無糖外,
每次不管點什麼甜度,喝起來差不多。

 

 

休閒小站(台北-八德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23-1號       
店家電話:02-2577-111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0:00 - 22:00
官網:休閒小站

前往的時間:2014年6月份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