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我會念錯店名的拉麵店,我總是會把麵家三士念成麵三家士。
麵家三士它來自日本九州鹿兒島,
繼承昭和47年創業的鹿兒島拉麵老店「我流風」的密傳風味。
提到鹿兒島,我就想起我之前看過的篤姬〈宮崎葵演的〉,
所以看到店內裝潢有一堆日本歷史人物覺得有點親切。
〈自以為跟他們很熟勒〉
這些人裡面對我來說最有名的是坂本龍馬,
加上福山雅治曾飾演過此角色。


這家位於微風百貨南京店的B2,
我這時間非用餐時間,所以不用在那邊跟人家擠,
不過我也沒有獨享這家店,
還是有客人來用餐。



我看到幸福學童餐,我也想幸福,
可是要12歲以下,我超齡很久,可惡!
怎沒有提供幸福成人餐。
因為我沒有幸福餐可以吃,
我就選擇了季節限定的『北海味噌三士拉麵』跟醬燒豚肉串。
沒有加點飲料,因為有免費的白開水可以喝,
只是它是冰的。
店員有提醒我說這碗拉麵會有點辣,可以接受嗎?
我想說有點辣不是很辣,那我可以接受。



我把圖片跟實體合在一起來對照,
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沒有出現,
只是我的玉米它們潛水中,
帆立貝〈扇貝〉載浮載沉。



北海味噌三士拉麵    NT240
豚骨湯頭+奶油,還把赤白黑3種味噌融合在一塊了,
麵條乍看好像油麵,但是吃起來卻不是油麵。
帆立貝〈扇貝〉號稱北海產地直送,不是小粒,所以滿意。
蟹肉吃起來不像我吃過的螃蟹肉,所以它是什麼蟹肉我也不知道。
最奇特是這碗加入赤白黑3種味噌的湯頭,
我喝起來卻讓我想起素食的維力炸醬麵的醬料+湯的味道,
湯喝到讓我想起那味道真得太妙了,
喝起來是有點辣,但是不會太辣。
雖然湯的顏色看不出來有辣,但是喝下去會有感覺到辣。
有辣的感覺絕對不是錯覺。



醬燒豚肉串 〈三串〉    NT 85
上頭灑上點白芝麻還搭配高麗菜絲,
醬燒豚肉串單吃會覺得有點鹹,
不過它就說是醬燒所以有點重口味是正常,
搭上高麗菜絲可以去除油膩感,
裡頭並沒有純豬肉,我還有吃到一點碎洋蔥,
我還是要再說雖有點鹹但不難吃。





之前吃過的
鹿兒島三士拉麵
一片叉燒、木耳絲、豆芽菜、筍干、塘心蛋/黃金蛋半粒
叉燒就真的是個人口感,我個人不喜歡,
雖是有炙燒過的特別叉燒,
但是我這片吃起來偏硬還帶點焦黑的口感,
對我來說就是乾乾硬硬又有焦,
當然沒有比牛肉乾豬肉乾硬啦!
可能我跟那叉燒沒緣分。



店家名片


PS.免服務費

店家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微風南京百貨B2
店家電話:02-6600-5066
營業時間:11:00am-21:00pm
店家網址:http://ramensanji.com.tw/main.html
店家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mensanji
客服專線:02-6615-8828

前往的時間:2013年12月份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