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逛夜市大吃大喝前,可以先到饒河街夜市附近的松山彩虹橋逛逛走走,
如果體力夠好可以騎著腳踏車邊騎邊欣賞河濱美景。
發現彩虹橋下面有一個"LOVE"的擺飾。
上面還有幾副鎖頭,呵呵~愛情的枷鎖啊!



在彩虹橋上還能看到松山慈祐宮,
後面在施工的是松山火車站的上面大樓。



發現饒河街夜市開了這家新店-鴨霸雞王,
本來這店面是賣米粉湯小吃店的,
沒想到開這麼久也還是消失了。
這家店最吸引我的就是芋泥香酥鴨,
在夜市還能看到有人賣芋泥香酥鴨,
通常想吃芋泥香酥鴨這道菜得去餐廳才吃的到
沒想到夜市也能吃,真的很稀奇呢!



店裡還有桌椅供客人使用,
所以要是逛累也是可以點餐後坐在店裡頭用餐,
真是貼心~
畢竟夜市也不是每家小吃店都有位子可以坐的。
桌子上還插著小小的店旗。



店牆還有介紹店名-鴨霸雞王的由來,
原來這是來自立法院康園國會餐廳招牌菜。
不過我沒吃過那餐廳,但是我有吃過別家的芋泥香酥鴨,
這是一道喜愛芋頭的人會愛吃的一道菜。
總之鴨霸是指香酥芋泥鴨,而雞王是指脆香雞腿排。




香酥芋泥鴨/芋泥香酥鴨的介紹




脆香雞腿排的介紹



點好餐會有單子出來,
等點的餐都來之後再付錢。
香酥芋泥鴨、脆香雞腿排有搭配生菜絲,
而生菜絲可以加些店家特調的醬汁,
店家就推薦我們可以試試看酸辣跟橙汁的,



總共點了芋泥香酥鴨、脆香雞腿排、金莎球/霸王球這三樣。
還在隔壁店鋪買了甘蔗汁〈一杯NT50大洋〉來配。
〈還好店裡沒說不可攜帶外食〉



脆香雞腿排     NT80大洋
生菜絲搭配上不單調只有高麗菜絲而已,
還有紫高麗菜絲跟紅蘿蔔絲一起作伴,並淋上橙汁。
橙汁嚐起來好像是柳橙果汁〈不是指那種現榨香吉士或是台灣柳丁的那種〉
雞腿排吃一口當下好想配飯吃喔!
感覺在吃便當裡的肉,
不過胡椒粉感覺灑太多,還好旁邊還有生菜可以解油膩一下,
只是我沒有喜歡橙汁口味的。



芋泥香酥鴨     NT80大洋
生菜絲搭酸辣醬,跟橙汁比起來除了高麗菜絲、紫高麗菜絲、紅蘿蔔絲外,
多了碎碎的番茄丁們。
沾了酸辣醬汁的生菜們吃起來讓我想起台式泡菜,
因為酸辣醬汁吃起來就像是臭豆腐旁邊泡菜的醬汁。
芋泥鴨跟餐廳的比起來厚度會薄些,畢竟這才賣NT80,
在餐廳吃的話可就不只這價錢囉!
外面炸得酥酥脆脆,咬下去還要擔心那碎碎掉一地呢!
雖然喜歡吃芋泥鴨覺得只點一份覺得不過癮啊!
但是來夜市怎能只光吃芋泥鴨呢!



金莎球/霸王球      NT30大洋 〈一份有兩粒〉
外觀上就是裹上白芝麻的物體,乍看會覺得就是普通芝麻球吧!
但是既然取作金莎球,裡頭可能會藏著像金莎巧克力類似的流質。
金莎球要趁熱吃,但是又要小心燙嘴。
咬下去裡頭果然不簡單啊!
裡頭鹹鹹的起士味,有對到我的口味。我跟它來電了~



店內沒賣飲料,所以還買了隔壁的甘蔗汁來喝



離開鴨霸雞王就會看到胡椒餅,
剛好沒超過10個人排隊,
想都沒想就衝去排了。



還發現攤子裡頭出現一位疑似外國面孔的員工在擀皮。
只是沒想到10月份買的時候,胡椒餅45元,11月底買就變成50元。
突然覺得物價再也回不去了。
現在在我心中:一顆胡椒餅=一份雞排的價格........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55號(媽祖廟旁)-->之後會搬到旁邊大一點的店

〈12月初有經過,旁邊店面還在裝潢,等完成後就會移過去了吧!〉


店家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鴨霸雞王/107769149410222

前往的時間:2013年10月份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