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鍋』是85度C跨足到火鍋市場的一個品牌,
第一家店就坐落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上,
當時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經過店門都沒發現一直走過去在附近排迴



店內裝潢



七葉羅漢茶〈招待的,每一桌都會有這一壺〉
七葉膽和羅漢果下去沖泡的



吃這一鍋,每人都有的圍兜兜,
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吃火鍋時,
醬料或是湯不小心濺到衣服上,
只是用餐完要離去時,不要忘記脫掉圍兜,
當時服務生跟我們聊天時,
才提到之前有客人會忘記拿掉圍兜就走出去,
沒想到當天我就目睹別桌客人也這樣,
還好有路人的前車之鑑,
所以當我們離開時,會跟朋友互相提醒要拿下來,
如果想帶回家做紀念也可以喔!
只是它的材質應該用沒幾次就壞掉了吧!



菜單外觀上很特別,用黃色金色為主,
還有龍圖騰出現,可能跟店家主打皇室祕藏鍋物有關。
由於這次只有我跟我的高中麻吉兩人,
所以沒有點太多,
只有點鳳凰回巢鍋、五彩鮮蔬盤、鴻禧綜合菇、松阪豬肉
、黃金*翡翠豆腐〈目前2013年12月沒販售,不知道是停售還是季節性〉



鳳凰回巢鍋
點這一鍋就包含這四種
1.鳳凰回巢鍋〈湯中有紅棗 桂圓 竹笙 枸杞 白豆蔻 月桂葉 海南胡椒〉
2.黃金腐竹 一盤
3.鹿野雞一盅〈鹿野雞腿肉+香滷豬肚〉
4.福氣粥〈這是最後的結尾〉




鳳凰回巢鍋〈號稱綜合武則天秘傳的鍋+康熙妃子宜妃養生鍋〉
調配數十種養生中藥材〈俗稱的配方~哈〉加入大骨後,
18個小時不停火地熬煮成乳白色澤的老火湯,
從服務生端送上來的湯中可以看到有
竹笙、紅棗、枸杞、月桂葉、豆蔻、海南胡椒、桂圓〈龍眼乾〉等等,
還沒放下其他材料時,先喝一碗湯,可以清楚就感覺到有胡椒味,
在點的時候,服務生也有告知湯頭會有胡椒味。



黃金腐竹 一盤
其實也就是豆皮,只是這不是用炸的用乾的呈現。
由於我喜歡吃豆腐,所以吃到腐竹也開心。



鹿野雞一盅〈鹿野雞腿肉+香滷豬肚〉
裡頭還有幾粒銀杏、枸杞。
還有老闆這盅有缺角,不關我的事喔!
裡面當然不可能都是雞腿肉和豬肚,
還有鋪上高麗菜。


號稱來自台東鹿野的去骨放山土雞的腿肉,
服務生建議煮5~8分肉質比較好吃,
只是,吃飯還要計時真麻煩,
而且一聊天就忘記時間,哈哈!
至於,豬肚就沒有時間限制,
它可以泡湯泡多久都沒關係。



松阪豬肉-加點
由於我不吃牛肉,我朋友那天也沒有想吃牛肉,
所以就沒人點那很有噱頭的神仙牛肉,
豬肉不用煮太久,有熟就可以拿起來吃,
這樣肉質很棒。



鴻禧綜合菇-加點
金針菇、鴻禧菇、美白菇、杏鮑菇。



五彩鮮蔬盤-加點
高麗菜、萵苣〈大陸妹〉、紫山藥、玉米、花椰菜、紅蘿蔔



黃金*翡翠豆腐-加點
〈目前2013年12月沒販售,不知道是停售還是季節性〉
黃金豆腐-南瓜、新鮮干貝及豆腐製成。
翡翠豆腐-菠菜、新鮮蝦仁及豆腐製成。
這個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好吃,
雖然我跟朋友都感覺不到干貝跟蝦仁的存在。



煮下鍋之後,可以看到豆腐們慢慢呈現出菊花的圖案,
當下我跟朋友都覺得是菊花,
到底是不是也不知道,忘記問服務員了。



福氣粥一鍋
吃完剛剛點的那些之後還要留點胃吃粥啊!
跟服務生說後,服務生就開始幫我們準備福氣粥,
服務生邊弄邊說話,
但是當時我沒認真聽,只是很好奇粥的味道,
白飯、福菜、雞蛋一顆、蔥花、湯組成的,
我覺得這粥很好吃,只是可惜沒辦法吃完,
不過別擔心,可以打包帶走的。



蔓越莓櫻桃檸檬冰沙〈招待的,每一桌都會有這一飲料〉
那櫻桃味道很罐頭味,
意思就是說跟一般吃的新鮮櫻桃味道不同,
是傾向於那種蛋糕上出現的櫻桃那種味道。
也有給一些類似涼爽糖的東西


題外話,
在冷颼颼冬天真的會很想吃鍋啊!


每人最低消費NT340元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31號
餐廳電話:02-6613-1336
營業時間:中午11:30-凌晨12時
餐廳官網: http://www.toponepot.com/
餐廳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ponepot

前往的時間:2013年4月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凰回巢鍋 這一鍋
    全站熱搜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