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落在宜蘭礁溪協天廟旁的一家小吃店,
開了超過一甲子的歲月,
比我還老呢!
〈即使沒車要來這兒也很方便,搭首都客運到礁溪的協天廟站下走一下就到〉

 

來吃早餐之前,有先跟我家的長毛臘腸狗-長腳在礁溪國小運動,
其實,有運動是那隻狗,
因為牠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追逐著腳踏車。
然後就步行到魚羹之家吃飯囉!


這是我的早餐喔!
雖然是早上來吃但是還是不少客人,
想吃什麼小菜就去他們檯子那邊看,點來吃就好



都說是魚羹之家當然要吃他們家的魚羹囉!
本來想點清湯的,因為當時我不是很想喝那勾芡的湯,
但是,我家人說點清湯沒有魚羹喔!
不知道是真是假,因為我沒問店家,
一聽到沒魚羹吃,我就不要點清湯的了。
魚羹可以四選一來搭配〈白飯/粿仔/米粉/油麵〉
我點米粉,
店內牌子說魚羹是用鯊魚肉的魚漿來作的,
我本來以為會像花枝羹魷魚羹那樣的大小,
結果這魚羹細細長長瘦小樣,我第一眼看到以為這是素食的肉絲,
我整碗吃完還是吃不出鯊魚的fu,甚至魚的感覺我都感覺不到,
我想我需要的是去看我的味覺是不是有問題吧!



黃金蛋-3粒切半


香菜豆包捲 -2個
個人喜歡吃這道小菜,不知道為何在台北也有吃過這個,
但是,好奇怪,在宜蘭這邊吃的味道就是跟台北不太一樣,
裡面的料也滿簡單的,用豆皮包裹著豆芽、香菜等,
雖然簡單但是我愛吃,
我甚至不沾醬也能吃。



這是店家特調的醬料




粉肝



鯊魚煙


我發現一件事,除了黃金蛋,幾乎每道都會灑上香菜,
店家是香菜控~哈哈!


題外話~
當時4個人+1隻狗坐在騎樓的桌子吃,
沒想到有一家人吃完走出店來,之後搭上他們家的車,
車子剛好停在我們坐的位子旁邊。
可能那位爸爸需要搞定他的衛星導航,
我看他一直在那邊設定,
然後他兒子好像剛剛沒吃飽一樣,
一直睜著大眼看著我們這桌的菜,
一臉他很想吃的樣子,
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吃東西的時候被人盯著看,
害我有一段時間吃的很憋扭。


店家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43號〈協天廟旁〉
店家電話:03-988-106

前往的時間:2013年前半段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