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小月:
因為討海人也有淡季的時候,所以八、九月因颱風無法出海,
討海人稱此為"小月"。
台南度小月的創始人把產品稱為度小月擔仔麵。目的在於度過困難,吃巧不吃飽。

吃巧不吃飽是我要學習的,因為我常常吃很飽XDDD
其實吃太飽對身體不好的,我要好好檢討反省。

很久以前就想來吃擔仔麵,〈看清楚我只想吃擔仔麵XDD〉
剛好UNIQLO打折,買一堆東西之後,
剛好有人提議要來後面巷子吃度小月,
一切一切就是這麼剛好,也這麼剛好假日用餐時間
剛好有一桌空位給我們四人坐。



在度小月店內你可以不經意看到,1895~1895
這家就是從西元1895年開始的,
不知道為何一直覺得1895好熟悉,到底那一年有什麼重要的歷史,
查一下才知道,原來那一年台灣剛好被清朝割讓給日本,
而電影 賽德克巴萊 上集 也有講述到那年的歷史。

台北忠孝店裝潢的古色古香。



進來店內就可以看到這一個擔仔麵的攤子,
某家廠牌的泡麵也有用這種攤子當包裝封面喔!
真對不起那位師傅,他看到我要拍他弄擔仔麵的樣子,
還特地 對著我的鏡頭微笑,可是我把人家照模糊了~暈
反而他沒對著鏡頭時,默默工作的樣子卻照得很清晰,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來亂的。




還發現店內有擺袖珍型的菜攤模型跟一群小頑童。



菜單

因為剛好四個人就點了一份度小月套餐
價錢不多不少剛剛好就是創始年份。
由於度小月套餐沒什麼青菜又多點一道青菜。



這是1895度小月套餐的菜色
基本盤~ 除了 山蘇炒小魚干曾看過別人是po別的菜,
該套餐的菜幾乎都一樣。



-擔仔麵*4 〈小碗〉-

那份量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但是也沒有少到一口就沒有。
這份擔仔麵就如同官網上的敘述,
擔仔麵的特色在於"精緻小碗",沒有肥肉的肉燥味道香濃強烈,
配以甜蝦頭熬成的高湯,上桌前先以熱水熱碗,
麵稍燙一下即可撈起,撒上豆芽、香菜,再佐以肉燥、蒜泥、烏醋、蝦仁,
成為一碗熱騰騰,風味特殊的擔仔麵。
不過,我這碗沒有香菜只有蔥花,可能是怕有些客人吃不慣香菜吧!
擔仔麵吃完有點空虛,因為真的是吃巧的。
蝦子很貼心剝好殼,
由於還有別的菜,所以我才沒再加點擔仔麵。



-黃金蝦捲-

附了一盤沾醬
不過這種外皮香酥的炸物沒沾醬也好吃啦!



-蒜泥鮮蚵-

覺得醬料有點重鹹
除了蚵仔還有豆腐跟花椰菜


-龍蝦卵河粉捲-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龍蝦"卵",
剛開始沒看清楚有"卵",以為是龍蝦肉勒~哈哈



-現烤烏魚子-

由於我沒有很愛吃烏魚子,
所以沒吃,據家人說還好



-下營茶鵝-

號稱來自台南下營的茶鵝,茶鵝肉肥滋滋
吃下去有股煙燻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山蘇炒小魚干-



-山藥雞湯-

這道不錯,湯滿好喝的,山藥也有煮透,還有加紅棗



-綜合滷味拼盤-

很不習慣點套餐還會出現滷味,
這是一道偏熱的滷味,
意思就是不是冷的啦!



-甜點 手工麻糬-

外頭灑上芝麻跟花生粉,
本來看外觀不知道是啥,
咬下去原來是麻糬。



-甜點 桂圓凍-

只有送兩小盤,記得說是招待的
由於我們是四人,大家就一人一半
本來以為是什麼茶凍,沒想到裡頭還有桂圓肉



-炒檳榔花-

不知道為何現在看一下當時照的菜單,
並沒有出現炒檳榔花這選項,
那這菜是怎麼來的真的是個謎。
難道點到隱藏板的XDDD
檳榔花真的很好吃,自從我在陽明山吃過之後,就滿喜歡吃的。

其實我這餐也是吃很飽,根本沒吃巧~呵



有收10%服務費

忠孝店餐廳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2號
忠孝店餐廳電話:02-2773-1244
忠孝店營業時間:11:30~23:00(周一至周六) 11:30~21:30(周日)
餐廳官網:http://www.iddi.com.tw/
餐廳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度小月擔仔麵-正宗創始百年老
店/157508737703188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