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快要到天元宮賞櫻的日子,
所以我突然想起這家店-德國小屋,
店內沒有豪華的裝潢,給人一種樸實平淡的感覺,
而且店的位置是在山路上,
一不小心就會從你眼前忽略而過。

前陣子因為某件事情常常經過小坪頂這一帶,
因為是開車經過的,
所以我們都在討論這家到底是不是餐廳還是住家,
後來有次在那一帶,突然想起這家店,
我們就開始憑著印象的店名開始搜尋店家的電話,
還好有人記得是德國小屋,我記成德國小鎮 XDDD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這裡算北新庄還是小坪頂,
反正我確定這兒屬於淡水的管轄範圍,
店外頭插著德國國旗,
沒營業的那天 店門口會用繩子圍住。
洗手間跟用餐的地方是分開的,
比較靠近停車的地方。
不用太擔心停車的事情,
德國小屋有附設停車場。
用餐有分室內室外。


本來沒有發現店裡有臘腸狗的存在,
因為我們家也有帶臘腸狗-小乖,
所以老闆娘跟她的小孩都有注意到狗的存在,
聊天之後才發現他們也有養一隻臘腸狗,
當時他們家的臘腸狗本來是在睡覺,
硬被吵起來跟我家的臘腸狗相見面,
但是當時我家的臘腸只是小朋友才2.3個月大,
超怕那隻店狗的。

Ralf & Crystal
就是老闆跟老闆娘的英文名字,
老闆是德國人負責廚房,老闆娘是台灣人負責招待,
老闆好像中文還不是很好,
因為老闆娘跟他說我們家也有臘腸的時候,
是用德文溝通的。

他們的招牌用黑色+紅色+黃色來組成,
就跟德國國旗顏色一樣的組合。
對我來說我看到這房子圖案就會想到"德國小屋"。



靠近廚房那一邊還有一間小房間也是用餐區,
不過,我是坐在一開始走進就會看到的那一區,
我們總共6人+一隻狗。

店內的海報以及一些擺飾會讓我覺得有德國的fu,
我還發現有咕咕鐘。

點菜的時候,本來我們打算每種主菜都點來吃,
不過老闆娘說我們先點這些,
不夠再點,不然份量有點多。



點了些德國啤酒來配等下的餐,
從左至右
左:路德威黑麥啤酒 König Ludwig Dunkel
〈是來自頒布「德國純淨法」的巴伐利亞皇室家族後代所釀製的酒款,保有最純正的黑麥(Dunkel)滋味〉
中:艾英格窖藏黑啤酒 Ayinger Dunkel
〈位於慕尼黑境外的小鎮,曾獲得德國啤酒節中的金牌獎。〉
右:德國黑麥汁 Karamalz

我的家人不知怎麼搞的,
其實Karamalz在costco就有賣啦!
重點是我家還有存貨,
為何還會想點呢?

那兩瓶黑啤酒的到出來的顏色幾乎都差不多,
〈圖片中下方的右邊,用路德威圖案的杯子〉
差別是在於口感,有興趣的自己可以去買來喝喝看就知道。

不過,我們這六人中有人很可憐不能喝,
因為他是司機~哈哈哈



德國麵包+起司
我覺得可以大口咬下起司真的很過癮。



德國起司生菜大沙拉
剛吃完起司+麵包,
又吃了有起司的沙拉,
這餐吃好多起司喔!



主菜-維也納豬排+生菜沙拉+炸薯條
這個豬排的外觀跟日式炸豬排不一樣,
所以吃下去並不會感覺到外皮有酥脆的感覺,
只是裹上一層薄薄的粉。



豬排滿大片,
厚度上跟日式炸豬排比就比較偏薄,
但是也沒薄到像肉紙。
不過因為這份要六人分著吃,
所以吃完之後還有點不太過癮,
但是之後也沒胃可以再加點。



主菜-德國香腸
其實本來德國香腸還有搭配德國酸菜+炸薯條,
老闆娘說我們第一次來,
加上有點豬腳,裡頭也有酸菜跟薯條,
這個幫我們改成單點,
因為怕我們吃不慣酸菜。

這個香腸是用煎,滿長一條。
裡頭也有加點香料,所以沒沾芥茉醬也有味道的。



主菜-德國豬腳+德國酸菜+炸薯條
圖片上那把刀是要讓客人自己來享受切豬腳的樂趣。
有的客人會要求老闆先幫忙切好,
不過,老闆還是希望客人能享受到切豬腳的過程。



這是第一次要靠自己力量來切德國豬腳,
還好有我媽媽在,哈哈~
由她負責這項任務,
其他人負責吞口水。

德國豬腳的外皮烤得很脆硬,所以在咬的過程中,
不是很好嚼,像我爸牙齒不是很好,
外皮對他來說不好對付,
所以他都吃肉不吃皮。
肉很鮮嫩,入口又多汁,
再搭配附上的酸菜可以解肉膩。

他們家的酸菜不錯吃,
我看我媽吃的超開心。



餐廳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南勢埔32-1號
【走淡金路,轉北新路到二段與三段交叉口(天元宮前),右轉上小坪頂路直走】
餐廳電話:02-2626-698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三公休,周四至周日11:00-21:00

前往的時間:2013年2月份

PS 我們是走北投到淡水的一條山路到德國小屋

 

***********************************
木寶碎碎念:
由於菜單照得不清晰,我就用打字的來呈現
這家賣的東西不多
一切還是以現場菜單為準,
例如當時去的時候還有賣德國麵包+火腿 --現在沒賣 。

【主菜】
德國豬腳+德國酸菜+炸薯條 -- NT 750
德國脆皮香烤豬肉+德國酸菜+炸薯條 -- NT 380
德國香腸+德國酸菜+炸薯條 -- NT 320
維也納豬排+生菜沙拉+炸薯條 -- NT 380
德式漢堡肉+德國酸菜+炸薯條 -- NT 380

【單點】
德國田園生菜小沙拉 -- NT 100
德國起司生菜大沙拉 -- NT 280
德國麵包+起司 -- NT 250
炸薯條 -- NT 80
德國酸菜 -- NT 80

【飲品】
艾丁格香草啤酒 -- NT 180
路德威小麥啤酒 -- NT 180
路德威黑麥啤酒 -- NT 180
艾英格窖藏黑啤酒 -- NT 180
德國黑麥汁 -- NT 100
德國氣泡礦泉水 -- NT 150
可樂 -- NT 60
鮮果汁 -- NT 100
冰檸檬紅茶 -- NT 100
茶 -- NT 150 〈2013年2月時是NT100〉
咖啡 -- NT 100


** 附上地圖

 

arrow
arrow

    木寶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